close
 #這是寫在所有所有小說之前,Loveless系列的開頭,德爾斐和威廉兩個人的身世問題,
裡面薇爾麗特的名字有需要修改的可能...一切等小姐返家後才能定奪。

有些人天生是浪子,你即使再愛、再期盼,依舊無法換得他一絲ㄧ毫在乎。

 


這個道理他自小便聽母親ㄧ在述說,關於穆希公爵;或者該稱之為叔叔的人,他的一生。穆希叔叔擁有家族中最純粹的直系血統,排行14。會被說是最純粹的血統,是因為穆希叔叔的父母是最正統的WINSOR家族血緣與法國皇室的聯姻,而兩家的源頭其實都是古老的皇室家族。所以即使穆希叔叔排行14,卻依然擁有繼承權,另一個稱號是康威爾公爵。(:英國擁有繼承爵位的王子之封號有二,一為威爾斯親王一為康威爾公爵。關於是否可同時分封給不同的人或者是否有人數限制尚未查清….)

 

  母親很崇拜他,也恨他。

  她會笑著說他的好,也會哭著說他的狠。

  愛是雙面刃,無論拔除或靠近,都只能流淚。

 

  穆希叔叔跟母親的關係,我不想理解。因為我知道,隱藏在這回憶下的答案或許會讓父親難堪,什麼都不清楚,才是真正的幸福。即使這幸福虛假、飄渺的可笑,我也只能成為觀眾,觀看並等待落幕。

 

  在這龐大家族中,我只是旁系中的一份子,不上不下,不敢引人注目,也不能。母親的出身並不差,但絕對不是能夠與皇室媲美的王公貴族。父親只是親王與奴僕的兒子,跟其他的親王、公爵、王子等身份,是遠遠不能相較,然而基於血緣的關係,女皇還是好意的封給父親一個子爵之位,這個子爵封號,大多是封給與皇室沒有關係的貴族身上的,而對於丈夫的不忠貞,女皇這樣的做法也不是不能理解。(:英國爵位制度,除去皇家直接繼承之親王等封號,接下來是公、侯、伯、子、男;而一位皇室成員可能擁有極多的稱號與爵位。)

 

 這樣想想我們這一家子不知道混了多少人的血液,即使擁有這高貴稱號,也無法為之驕傲。更早在多年前父親便被封為沃爾子爵而被放逐到邊境,只能在每年的重大節慶時回去。這一生只能被這座城堡困足,擁有這看似完美的表象,與無數的欣羨一起終老。

 

  我不在乎,我只要薇爾麗特幸福。

  這即已足夠。

  薇爾麗特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,也是唯一會真正關心我的人。

 

  這是在遇到他之前,我由衷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 

  第一次見到他,我了解到母親說的,真正的貴族。他是穆希公爵的兒子,唯一的繼承人。

 

德爾斐 伊凡,溫莎.

 

  大廳中,他只是高傲的站在那身邊圍了一群巴結奉承的人,他淺綠色的眼眸中充滿了生機,僅僅是站在那,周圍的氣氛都隨之不同。他是最受寵的孩子,即使將來繼承皇位的不是他,他也必定會有一番作為;腦海中,母親曾說過的話一一浮現。(:這裡本來是打算派位給德爾斐,但是跟現實中威廉王子起了衝突。威廉王子是目前英國皇室第一繼承人;同同都是威廉,命運差價遮<這是台語…)

 

  我只能在旁邊看幾眼,隨即轉身離去。這種人的身邊不容許像我這樣的瑕疵。我也沒那個興致去認識巴結這樣的人,只要守好自己的本分,做個不讓父親母親丟臉的人即可。薇爾麗特總說我消極,儘管我認為這只是一種順從;對命運與現實,以及對整個家族的選擇,不給予抵抗。

 

  而今天這場聚會,卻算是我第一次真正在家族中露面。ㄧ個沒有人知道也不需被在意的小小子爵繼承人,迄今我尚未得到女皇給予的爵位稱號。

 

  離開那擁擠的廳堂接著穿過迴廊,威廉看見了座噴水池,陽光折射水面,女神像輕輕托著水盤,面容白潤而美豔,周圍是一圈圈樹叢,這堡壘像座迷宮,迷失了就無法回頭。他對這裡說熟不熟,但也是來過幾次,哪知今日恰巧遇見花期,滿遍白玫瑰散佈,美得讓人心折;他深吸了口氣,淡雅的香氣瀰漫。

  這裡似夢,卻又真實。

 

  當他還沉溺在這景致,身後卻傳來枝葉被攀折的響聲;威廉心裡有些錯愕、伴著些許憤怒,他隨即朝著聲響邁進;果不其然是另幾位他族少年在毀壞這番美景。

 

  「請住手。」優雅的語調,伴隨著威嚴;他成功的引起他們的注意。

 

  「誰…」帶頭的紅髮少年轉身時,先是被來人的面貌感到震驚;他從未看過這樣的綠眸,深邃、卻勾人的眼神,更別遑論那細緻的臉,如月般,總讓人癡迷,淡金色長髮用細絲帶髻起,他很美,卻讓人不敢放肆;但紅髮少年畢竟是老大,他從小被人捧在手心,誰敢這樣對他大小聲?

 

  怎樣都不能在其他人面前丟臉,「哼,關你什麼事阿~我在家可從來沒人敢這樣跟我說話,我就是要踩怎樣!

 

  紅髮少年於是將許多白花丟在地上,狠狠用短靴踩著。而他的舉動也讓其他沉溺於來者美貌的少年回復心智,跟著一起踐踏那些白玫瑰。

 

  「我就是要踩要踩!!!」紅髮少年大聲咆哮著,卻再下個狠狠跺腳後發現踩到了不一樣的觸感;他低頭看見一隻雪白的手,手背上沾滿破碎的花葉與泥濘且正沁出紅色的血絲。

 

  威廉綠色的眼瞳帶著堅決,細緻的眉毛微擰,像是忍受著痛楚,他抿著唇瓣不說話,但無論是誰都該知道那痛絕不是只有一些。

 

  「你…你在幹麻阿!」紅髮少年有些震驚,會來這種場合的泰半都是有頭有臉的貴族或皇室,眼下這張臉孔他卻一點印象都沒有,正因如此,所以他才敢這樣放肆,量他家頂多只是個新受封的平民貴族,卻不得不懾服於他極高的教養氣質。

 

  「是…是你自己衝過來的,不關我的事!

 

  「…」輕輕咬了咬下唇瓣,威廉不得不坦白對自己說,手背上的刺痛感很實際,如細針齊落般,「請不要在破壞了。」但他始終沒有過大的情緒起伏,僅僅是皺了眉。

 

  不曾這樣被人忽略的紅髮少年惱火著,眼前的人雖未發難他手臂上的傷,但他那冷淡的神態反而讓人難以接受,「大膽!我可是特威家族的克雷男爵,我父親是尼希爾侯爵,今天特地受穆希公爵及女皇的邀約前來的!

  「是呀是呀~克雷可是被邀請來與伊凡侯爵(:伊凡是德耳斐的名字,德爾斐 伊凡,溫莎.)一同去皇家聖西納學院就讀的少數人!

  「就是,連看都沒看過你,你哪來的平民貴族資格敢這樣對克雷!!

 

  名為克雷的紅髮少年得意的揚揚頭…感覺自己剛剛被壓抑的氣勢回升,「聽見沒~得罪我你可是順帶得罪伊凡侯爵!!

 

  威廉心底小小嘆了口氣,他跟自己那位遠到不能在遠的表弟,可以因為這種事結梁子嘛…不過跟他們比起來,自己這樣什麼爵位都沒有的確很少見…即便自己父親也算半個王子…也無法拿出來比。雖說他也沒有想比較的意思。(: 國王的男性血親(兄弟、叔叔、甚至叔公)一律稱Prince、女性親戚(姊妹、姑嬸、弟媳兒媳)則是Princess)

 

  「如果伊凡侯爵是這樣的不分青紅皂白、隨意折損他物生命的人…那麼他也不配繼承穆希公爵的位階。」

 

  眾人被他那不敬的話語所驚嚇,想要喝斥他,卻又輸在他的氣勢下。

 

  「哈哈,說的好。」

  一個有些沉的笑聲伴隨著掌聲於身後響起,很少發現,竟有人可以連校生都這般勾人;然而威廉自己也知道,他剛才那段話有多麼不明智,他只好偋氣轉身。

 

  這一回頭,直勾勾撞進一對翡翠綠瞳中,來者邪美噙著一抹笑容,卻感覺不到那笑意有到達心底…他急忙偏頭。

Delphi Ives,Winsor

  德爾斐在看見眼前如月般的少年時,唇間笑意加深;他怎麼對這樣的美人沒有印象呢?

 

  「克雷 尼西亞,特威…男爵,在我還未向你提出你詆毀我皇室代表的白玫瑰之時,請先離開吧。」德爾斐輕輕的依靠再細緻雕刻的石柱旁,輕輕撫著那白嫩的玫瑰,他的語調像在與情人低語般,輕柔的不可思議,但內容卻八竿子打不著。

 

  红髮少年臉上青一陣白一陣,隨即離去;他所帶來的小跟班們也隨之ㄧ哄而散。

 

  威廉漠然地起身,他低著頭拍了拍手上的泥濘,手掌心中被玫瑰刺劃破的血痕亦再滲血;對於此次宴會的主角此刻現身面前,又讓他聽到方才自己的發言…還是保持沉默吧。

 

  忽然發現自己前方熾熱的陽光消失…

 

  「這麼美的手,不適合被這般踐踏。」聲音由上方傳來,這是他才發現,這人不知何時已如此靠近自己,且受傷那手更被他握在手中…?

 

  抬頭再ㄧ次對上那雙翠綠色的眼瞳,妖異的驚人…此時對方是微笑著,情緒是依舊看不出。

 

  「可以請您放手了嗎…伊凡侯爵。」被這樣的眼注視著,不知為何他有些驚慌…為甚麼呢…?

 

  「你的名字。」

 

  「…」握住他手腕的那只手在他無聲的反應後沒有放開,反而加重了力道,不痛卻也無法掙脫;看向他,他也只是一臉愜意的笑著,好似這失禮的舉止不是出於他。

 

  「威廉…威廉 雪頓,溫莎…」

 

手腕上的力道消失,他隨即低頭道,「伊凡侯爵,我先告遲。」

 

  毫不遲疑的向外圍邁步,儘管知道,那人的眼光還是盯著自己,這樣的逃離連自己都覺得可笑。

 

  「威廉。」那人的深沉嗓音在後方響起,「我們會再見。」

 

他沒有回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而即使是現在,我還是不曾後悔遇見他,

儘管那過程,曾ㄧ度讓我痛徹心扉…

 

 

 

德爾斐…

 

我其實並不堅強,

更不是無動於衷的無所謂…

 

只是,

直到我們分離,

我才真切學會,

 

 

雖然此時你已不在身旁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pple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